close


#發臭的冷氣終於有解了
不戰品牌跟批評冷氣與技師喔
單純分享我試出的辦法
沒有耐心看長文可以直接拉到分格線後喔

新家的三個月後,遇到了約莫兩週的下雨天,這兩週都沒有開冷氣,但還是有每天除濕,之後晴天再開冷氣時,悲劇發生了!冷氣飄出可怕的臭酸味😱😱😱發臭的汗酸+臭抹布+悶到的臭雨衣味!!!味道認真超級可怕🤮🤮🤮
報修叫技師,冷氣技師來看卻查不出任何問題!濾網是乾淨的、鰭片也超乾淨、排水無問題、鼓風機也乾淨、機內無積水、機體無發霉,什麼都檢查過了還申訴好幾次!就是無法改善又找不到問題,就只告訴我們「是環境造成的」。
我們的環境並沒有什麼味道阿...都是新的,濕度超過55就開除濕了,也都有通風室內還有淨化植物,整個就是傻眼。
爬文也找不到任何真正有效的改善方法!中途試了很多辦法,就算問了別牌的冷氣技師也是一樣的回答。
網上各大牌子都有冷氣發臭的問題!
但是發臭的原因好像知道了,大約就是越省電的分離式冷氣,鰭片越密!冷氣運作的同時鰭片會有水珠,冷氣關閉時沒有開送風把水珠吹乾,變成水氣悶在機器內,之後加上空氣中細菌開始滋生,而人體的皮膚鱗屑(從皮膚表面脫落的細胞)可以成為空調製冷系統中細菌的食物來源,是導致空調系統產生難聞氣味的原因。
長遠而言,必須減少皮膚鱗屑進入空調系統,安裝一個密度合適的隔塵網,皮膚鱗屑的大小通常超過10微米(0.001厘米),能夠有效地阻隔小於這個尺寸的粒子進入製冷系統,才能有效改善異味的問題。
問題是...我去哪裡找這麼密的網子😂也怕影響機器迴風,人類也不可能不掉鱗屑阿😩😩
試過開空氣濾清器,但是幾乎沒啥效果。開機體防霉,只是預防變的更臭,但臭味已生成就不可逆。買了冷氣清洗噴霧完全無效更臭了,可能因為我們鰭片本來就很乾淨所以無效。溫度調低就不臭了沒錯,但是變頻冷氣吹倒設定溫度就會開始送風,一旦送風就又開始臭了😵😵😵
昨日突發奇想,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試了一下!居然成功了!!!我真是太開心了,冷氣再也無異味💖💖💖還香噴噴的真是棒💖💖💖

~~~~~~~~~我是分格線~~~~~~~~~

以下為不負責任除臭法(我不是冷氣專業人員,只是試無可試而試出的消臭方法,如果方法不對請不要轟我)

前提:冷氣技師看過表明鰭片濾網機器都很乾淨、沒積水、沒發霉、排水、風扇都無問題,然後説環境造成的情況下。也就是認真找不到哪裡有問題才考慮此法(如果是冷氣有積水、發霉還是要清洗冷氣)

工具:使用一台可以定時的紫外線臭氧殺菌機,主要是靠臭氧來殺菌,不是用紫外線去照冷氣😂產生的臭氧量要夠多的機器,或是冷氣坪數不太大的,總而言之就是你臭氧機的坪數要夠

方法:
1.打開冷氣開送風,溫度不要調低,設定27、28度就可以了,然後定時(時間是紫外線臭氧機時間的2~3倍或以上,我是調小時)
2.設定紫外線臭氧燈的時間,開到最長(我的最常是90分鐘)
3.打開紫外線臭氧燈然後人離開(我就跑去樓上睡覺了😂)

就這樣而已非常簡單,隔天開窗散氣,再開冷氣送風功能,吹個十分鐘在去聞聞是否有異味,如果味道有變淡但是還是有點味道可能臭氧不夠,再開兩天讓臭氧去殺冷氣裡面的細菌。

日常養護,機體防霉要開,沒有機體防霉的話關機前先送風十分鐘再關。環境盡量乾淨通風,溼度太高要除濕。有可能這方法治標不治本,過陣子也許又有異味,所以可能隔陣子若臭了還是要再開一次。不過不過,比臭酸的冷氣好,尤其朋友來作客時冷氣發臭非常尷尬😰😰😰

現在的冷氣香噴噴的,吹出太陽曬過的味道非常舒服呢🥰🥰🥰終於不用忍受臭冷氣了😘😘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-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